top of page

協會簡介
 

由金百加集團主席黃家和太平紳士於2008年創立的「香港咖啡紅茶協會」是一個非政治及非牟利組織機構,成立的目的為聯結咖啡和紅茶從業員、業界人士、商家及愛好者提供一個廣闊的交流平臺,提供行業的最新資訊及動態、提供培訓等各類活動以助提昇會員及行業的水平,幫助增加及維護其在市場的競爭力。

協會宗旨
  • 促進咖啡及紅茶業之發展

  • 幫助提昇有關產品知識及技術研究

  • 鼓勵協會成員之間的互相溝通、交流及合作

  • 交流咖啡及紅茶的最新趨勢及相關法例

  • 增加及維護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SW photo.jpg

黃家和太平紳士

香港咖啡紅茶協會主席

50多年來,我便與咖啡豆和紅茶葉分不開,人家小孩的玩意與我的不同 - 咖啡豆或茶葉可用小布袋來作玩意又或在堆滿一包包咖啡豆的麻包袋上擒高爬低,以此“攀”山為樂。


香港五十年代有很多街頭的大排檔及冰室,其中以布袋沖的咖啡或奶茶最具風味,人們稱之為絲襪奶茶或大排檔奶茶,這餐飲的文化更發展為香港的特色。


為了建構一平台讓業界或好此道者可作交流、提供行業的最新資訊及動態、提供培訓等各類活動以助提昇會員及行業的水平,幫助增加及維護其在市場的競爭力之用,因此本人成立了「香港咖啡紅茶協會」,希望借此能推廣香港的咖啡、紅茶文化,並與外地多作交流,把這文化宣揚海外,我曾在網頁上寫下: “Coffee is like a lady you love, and a lady you hate, or even a lady you want to possess.”
然而品嘗一杯滿意的咖啡或紅茶、令你當天有一新的感覺,並可助你重新踏步,漫向人生另一頁。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