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新消息

2023-Square.jpg

《國際金茶王大賽2023 (港式奶茶)》最新情況

國際金茶王大賽舉辦至今踏入第14年,今年以「香港故事傳千裡,奶茶非遺進灣區」作比賽主題,主要目的是將港式奶茶文化融入大灣區,刺激經濟並推動兩地餐飲業發展。為兩地餐飲業帶來更多優秀人才。就好像「奶」與「茶」的配合,將香港文化融入大灣區,共創雙贏局面。

 

全國及大灣區金茶王大賽2023 (港式奶茶)現已接受報名,歡迎各位港式奶茶師傅踴躍參與,一起角逐全國金茶王冠軍!

WeChat 截圖_20230905151633.png

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系列:港式奶茶製作技藝

港式奶茶是香港的地道飲品,其製作方法變化多端,饒富香港特色。港式奶茶製作技藝於2017年獲列入首批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書籍以港式奶茶為研究對象, 藉剪報、文獻、舊照,及親訪數十位奶茶師傅,勾勒港式奶茶的歷史圖像,並探討其製作技藝,包括材料、器具、沖泡方法及今昔演變,亦附手繪插圖呈現工序,述及傳承體系和背後所承載的文化意義。
 
其中,本會主席黃家和太平紳士更為書籍撰寫了序言。

Special Stamp Collection-01.jpg

港式奶茶製作技藝
​特別郵品

香港咖啡紅茶協會將港式奶茶製作技藝於2014年成功申請成為「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香港郵政以「港式奶茶製作技藝」為題發行特別郵票,宣揚這項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

金茶王在產品研發、金茶王大賽及港式奶茶文化工作坊中,不斷推動宣揚港式奶茶文化,冀望這項傳統手工藝得以傳承。

金茶王更為本次特別郵票設計了紀念封套並附上「香港咖啡紅茶協會主席-黃家和銅紫荊星章太平紳士」親筆簽名,以紀念一年一度的金茶王大賽盛事。

bottom of page